池上饮

我将离开
不知去处
不会归来

【江周/段子】地转偏向力

#随手手机敲的小段子,架空私设,文笔渣慎入

周泽楷有个小秘密,他有夜盲症。

但是同学和朋友都不知道,毕竟学校的路灯还是挺亮的,似乎也没什么机会被人发现。

今年的元旦晚会散场地格外迟,体育馆的灯光又格外地不好,刚被绚烂的灯光晃了一晚上有些头晕的周泽楷一走出体育场就惊得顿了步子,他眼前一片迷蒙,什么也看不清。呆愣间身边的同班同学的说话声就已飘远,迷茫地被人群裹挟着往前,他不好意思伸手摸索就随着人流乱走,试图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去。

突然被一只手拽住了胳膊。

「同学你怎么往那边走啊?那儿是人工湖啊......」

一个温和又带点疑惑的声线从旁边响起来,周泽楷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看向声音来的方向,看不清脸,隐约是一个男生的轮廓,「...我....看不清...」

对方似乎还是有些困惑不过也没有多问「幸好我站在这里,不然你就掉下去了....」

「嗯...谢谢你...」周泽楷微微偏头抿唇笑了下。

「你这样太危险了...我送你回宿舍吧?你寝室号多少?」

「206...」

「咦?就在我楼上啊...走吧,小心台阶...」一只不算太健壮的手臂半圈住周泽楷,帮他挡开了有些汹涌的人潮。

很久以后江波涛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问他,

「小周,当初大家都往左边走,怎么就你一个人往右边走啊?」

「...地转偏向力... 」

「哦...那看来是整个地球齐心合力把你送到我怀里啊......」眼前的人笑眯眯地把小周搂进怀里。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池上饮 | Powered by LOFTER